今日文化 TODAYS-CULTURE

您当前位置:主页 > 今日文化

         “今日”是什么?
一位哲人屹立在高山之颠眺望大海陷入沉思。这时,湛蓝的大海平静地托出一轮朝日,庄严的海岸与暖暖的红日清晰地勾勒出一幅“旦”字的图画,哲人见过绽露出开启心智的微笑,异常肯定地说:“‘今日’即是朝阳升起”。
一位思想家站在“昨日”荒原,看着原野上排列有序的故事和随风飘零的“昨日”黄花,他认定“今日”即是“昨别”,是离开昨日的封尘和栽种美丽盛开的鲜花。
一位预言家掬着时间长流中一朵温馨的浪花,倏儿,浪花尽,化为一缕清凉飘去。预言家摊开十指茫然叹曰:今日是把握不定的现在,是根系明天的存在,明日的一切已从今日伸展开去并理智地由今日裁定……
“今日”究竟是什么? 这是亘古以来的时间概念。正确的解释应该是:人们正对钟读着时针的读数时便是今日那一刹那。“今日”何曾静止,它是一个永动的时间概念:今日正以白驹过隙的速度踏过昨日撞开明天。那么,能抓住今日么?能与今日并驾齐驱么?古今往今来有多少仁人志士企图这样!但更多的凡夫俗子却将“今日”白白荒弃。
“文化”是什么?
“文化是人类在大自然以上所建立的一个非自然的环境”它包括语言、习惯、想法、信念、风俗、社会规划、祖传物品、工业程序及价值观。文化既是建立于非自然的环境,也是按着时代转变而不断演化,有古代的文化,才有现代的文化,亦会衍生出将来的文化。
"文化"到底是什么?
确切地说,文化的核心是指一个国家或民族的历史、地理、风土人情、传统习俗、生活方式、文学艺术、行为规范、思维方式、价值观念以及通常所说的精神文化、社会意识概念等。今日文化源远流长!
企业文化